我天灵盖呢

偶尔也请休息一下吧

【耀燕】衰老

*提前新年快乐!

*私心王浙ww

  

  人老了是真的记不得了。

  有什么事得搪塞时,王耀就会说这句话,王春燕听了,面上不显,到家就揽住他,把头埋在他颈窝里。

  “你老是说那句,”她声音听起来有些软,闷在人心里,“我可跟你一样大。”

  王耀被她吐出来的热气挠的痒,于是稍微偏过头轻抚她的脸。

  “这样比较好堵人,比方说那个鬼佬提些事的时候,我就可以让他难堪。”

  王春燕没应他,就这么一动不动,王耀也任由她搂着,听时间流逝。

  王春燕也明白他,有些时候这句话确实很有用,但是她总听不大惯。以前王耀从来不说自己老,哪怕他真的担了几千多年的历史,也是永远把风霜敛在眼睛里,那张脸从来都是年轻人的脸,跟春燕呆在一起的时候,心也是年轻人的心。

  他看上去怎么会老呢?岁月对什么都残忍,独独放过他的容颜,只有在他不想的时候,才能从神态上窥见一番衰老。

  那种枯败才是真的老态龙钟。

  她还记得很久以前,大概是宋的时候,有年春节她在厨房里做团圆饭,外头闹腾的不行,她听见几个弟弟的喊声,却马上被王京打住了。

  她有些好奇,想去看看,没想到王浙突然跑进来,跟她东拉西扯些什么,一会儿问她饭做的怎么样,一会儿又说课业难学。

  王春燕当时想这些孩子往日里比谁都耐不住想玩,难得放松的春节里却提课业,心里添些惑,便问他一句:“你大哥呢?课业要是难问问他,我这儿腾不开手。”

  王浙愣了下,支吾了会儿说大哥也腾不开手,王春燕心想快过年了,确实该忙点,可心里的那点儿疑总是没灭。

  外头好像更闹腾了些,她总有些好奇,便想去看看:“怎么了呢?”

  可刚走两步王浙就叫住她说:“姐,我想先吃点。”

  他也不是嘴馋的性子,王春燕心里的疑惑愈发浓,她往回走了一会儿复又道:“外头是怎么回事?”

  “京哥他们几个在玩爆竹呀,你知道的,有几个小的弟弟还没见过这玩意儿,闹着想看。”王浙说。

  王春燕挑了下眉,忽而就笑了起来。

  她笑起来是真好看,眉眼弯弯,外头雪都要融一半。

  “我猜到了,是耀吧。”

  这个时候王耀推门而入,就见他家姑娘捂着嘴,巧笑倩兮地看着他。

  “燕子……”王耀突然红了脸,“新年快乐。”

  他退开一步,王春燕站在屋子里,看见爆竹燃后噼里啪啦的,炸出了一个“燕”字。

  那天星是亮的,雪笼住白,把所有光都给了这对夫妻。

  王春燕站在亮堂堂的屋里,红灯笼映的四处都是年味儿,现在她还记得她家耀哥儿偏过头红着脸皮说:“这不是我的主意儿,都是京沪这帮爱闹的折腾……”

  “大哥骗人!明明出谋划策你比谁都积极,这个点子儿都是你提的!”王京在外面突然叫了起来。

  “……胡闹!”

  王春燕笑弯了眼,轻轻搂住王耀。

  那天几千岁的小青年给他的老姑娘准备了个惊喜。

  他那会儿还有颗年轻的心。

  后来……

  往事蒙在烟雾缭绕和尘土鲜血里,王春燕对于那段时间的所有记忆都是灰蒙蒙的,她不会午夜惊醒,这魇不住她,却总能让她睡不了个安稳。

  这时王耀像感觉到什么似的,反搂住王春燕的腰:“燕子。”

  “嗯。”她闷闷应了一声。

  她声音还是软软的,跟她人一样,但王耀总能想起以前她在战场上,这么小这么软的一个,一套军装,就像利剑一样了。

  “你老说那句话,我只是在想,我们是一样的。”

  这听上去似乎在埋怨王耀也叫老了她,但他明白春燕的意思。

  他们是一起的。

  我跟你一样,一样大,一样老,你经历过的我也经历过,无论什么风风雨雨,两个人都是一起过来的。

  所以那份衰老可以不再出现,因为造成它的经历并不孤单。

  “我明白的。”王耀吻了吻春燕的头顶。

  京城里的年味儿愈发浓厚,王春燕王耀两个里里外外忙了一天,现在这个晚上,他们搂在一起,难得清闲。

  弟弟妹妹都在家里面闹,但没来这个房间里扰,他们依偎在一起,看见窗外灯火通明,王京数着倒计时。

  “3。”

  “2。”

  “1。”

  “新年快乐!”

  北京城亮堂堂,红灯笼派出喜庆,王春燕和王耀的脸笼在同一片光下,把新一年的老去化在了亲吻里。

评论(1)

热度(8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